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出版社自荐征集启事
2017-11-15 08:26:4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出版社自荐征集启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促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优秀图书的引领示范作用,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于日前启动。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承办,希望各出版社积极参与,推荐优质图书。

一、推荐标准:

1.推荐图书应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有利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应坚持“二为”方向,“双百”“两创”方针,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导向正确,内容健康,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

2.推荐图书的单品种累计发行量应在1万册以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促进大众阅读。

3.推荐图书须符合《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不存在编校质量、印刷质量、装帧质量和价格虚高、豪华包装问题。

二、推荐图书类别和范围:

推荐图书分为文学类、文化类、生活与科普类、少儿类,4类总共不超过10种,应为2016年1月至2017年年底出版的新书(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要以单本书为主,少儿类可以适当考虑丛书、套书,所占比例不超过10%。

出版社可登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http://www.chinaxwcb.com/)下载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备选图书自荐表,并于2017年11月15日前将自荐表电子版填写完毕发至邮箱:dzxa2017@163.com,将纸质版表格加盖公章与样书两套一并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南路55号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204室,邮编:100122;联系人:朱梅、吕嘉伦;电话:010-87622175,13810425613。

  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

  2017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