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与BIBF同期举行
2017-08-18 08:53:3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8月1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8月23日至27日与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场同时举办,共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继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活动与展区紧扣“书香喜迎十九大,创新融合展辉煌”这一主题,进一步彰显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定位。主会场设立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东3馆,展览面积达12600平方米,共设置14个展区,展出中外精品出版物近5万种,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00多场。

主会场还将开展 “红沙发”访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名家大讲堂等七大主题活动。14个展区分别为:“喜迎十九大,浓墨颂辉煌”等系列主题精品图书展销区、融合发展成果区、版权洽谈区、数字体验互动区、燕京八绝展区、特色书店展区等。

记者了解到,分会场由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和字里行间、雨枫书馆、甲骨文等特色实体书店组成,将集中展销主旋律系列等精品出版物,并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百姓的文化阅读活动。

此外,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图书节特别设立“北京国际图书节——承德分会场”,与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德市人民政府等部门打造“书香燕赵,魅力承德”,实现三地新闻出版业深度合作和全民阅读活动有效整合。

据悉,北京图书节创办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2年首次举办“国际图书节”之后,改为一年举办一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已经成为首都新闻出版领域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出版文化交流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也是国内唯一批准由地方举办的国际图书盛会。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