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天津500万元扶持民营实体书店
2017-06-13 09:11: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近日制定了“2017年天津市扶持民营实体书店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向各区新闻出版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扶持民营实体书店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在局官网进行发布。

记者了解到,2017年天津市扶持民营实体书店专项资金总额500万元。本次扶持工作坚持正确导向、创新发展,扶优扶强、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兼顾区域实际情况,有利于实体书店合理布局,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原则,重点扶持符合以下条件的书店:

一是在提升区域及城市文化品位方面具有示范性,能够热心服务读者,营造优质阅读空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读书文化活动,坚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二是创新经营发展模式,具有“专”“精”“特”“新”等经营特色,有一定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有清晰的发展思路,有拓展经营网点、增加业务板块等提升改造项目以及开展24小时图书零售特色经营业务。

三是长期坚守阵地,以经营社科人文类或不同专业类图书为主业,非教辅类图书占比不少于50%,销售的图书品种丰富、内容健康向上,读者定位清晰。

四是在社区、乡镇、学区、商区、交通枢纽等区域,销售综合类图书,开展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