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诵读经典·传承京味”
2017-05-10 09:01:58  来源: 北京日报

老舍读书会在京成立 “诵读经典·传承京味”

昨天,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立新作为领读人出现在大栅栏民俗图书馆,诵读老舍作品《我的母亲》。这是一篇挚情之作,老舍先生以独特的文笔把母亲坚强、慈爱的传统美德展现在读者面前。这也是新近成立的老舍读书会的首期活动。

活动现场,杨立新与读者分享了他的读后感,“散文只是老舍众多文学作品中的一类,他的散文有很多,有写得生动活泼的,有写得妙趣横生的,我个人特别钟爱老舍的《猫》,语言生动、情感丰富,把猫写得特别可爱。也有写得很有感情的,《我的母亲》这篇散文就是。”

老舍读书会由北京市文联指导,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北京市老舍研究会联合发起成立,以“诵读经典·传承京味”为宗旨,计划今年在北京市各社区举办20场活动。老舍读书会设置“领读人”角色,每期有一位或多位知名文艺家、学者作为领读人。读书会还设立“主题词”概念。选读篇目紧扣主题词,每期由主办方在“老舍读书会”微信公众号上发起“主题词”征选,得票最高的为下一期“主题词”。读书会还将贯穿“有读有分享”的惠民服务,由领读人与读者分享读后感,采取“有问有答”“人人都可说”的方式互动交流,让读书“活”起来。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