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7-04-19 11:59: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16日,“天坛奖”评委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上按手模后合影。

4月16日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市怀柔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版权局局长、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聂辰席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蔡奇宣布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李伟,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童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电影局局长、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张宏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庚年,北京市副市长、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宁,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深入探索电影与北京的灵魂,提出了“跨越时空”的晚会主题,围绕“大师、大众、大市场”的宗旨,加入“向大师致敬”“直播连线电影院线和观众”等全新表达环节。晚会表演和表达环节紧扣电影主题,同时高度强调“中国意象”和“北京气质”对现场视听氛围的融合和融入。在开幕式直播的过程中,导演组特意安排了全北京市当天同时段院线热度榜直播、院线观众的连线采访,并与新媒体合作,持续互动,制造全城参与的互动热情。开幕式上,还介绍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喜欢你》,这是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选择新生导演处女作作为开幕影片,彰显了电影节对于华语电影新生力量的大力扶持。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电视台、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承办。电影节将持续至4月23日,主要包括开闭幕式、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主体活动和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