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纸上创意艺术展四月沪上开展
2017-04-15 13:28:2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38日,记者从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了解到,2017纸上创意艺术展将于4月6日至15日在上海市嘉定区韩天衡美术馆举行。本届展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纸上创意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介绍,本届纸上创意艺术展以“无间创意”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书籍装帧设计、包装创意设计、创意纸制品设计三个类别的创意作品。在创意纸制品展示专区,观众可以看到大量的书籍或纸的镂空、折叠、粘合以及图文篡改作品,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挪威等国家36位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打破了以往“纸”的传统概念,展现出“纸”的多面性的空间概念。中外立体书展示专区将带来110本立体书,漫游仙境的爱丽丝、在奥兹国里和伙伴们一起探秘的桃乐丝、永远长不大的彼得潘,这一个个陪伴孩童成长的童年记忆,都在经典故事立体书中无比鲜活。世界级别的立体书奖梅根多夫大奖的获奖作品也将参展。海派包装设计作品专区将让观众感受地道的海派包装上设计的精彩,体会包装经典的传承,设计与品牌的文化融入。

除了视觉上的“纸”的盛宴,本届展会还将举办2017“纸上·至上”国际论坛、创意设计与数字印刷新工艺新材料论坛、包装设计和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3D艺术设计与印制、经典立体书欣赏体验分享会、中国当代藏书票艺术讲座、折纸艺术初体验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