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设立儿童文学出版基金
2017-04-12 00:46:3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30日,随着北京出版集团“儿童文学出版基金”项目暨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征稿启动仪式在十月文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出版集团儿童文学出版基金宣告创立。

据悉,北京出版集团2017年拿出1000万元设立儿童文学出版基金,旨在培养儿童文学原创新势力,是对传统“十月”品牌的继承和壮大。

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表示,基金将为未来的儿童文学的创作和出版提供一个更开阔的平台,搭建儿童文学领域的精品文学新高地,为培育当代中国儿童文学的后备军做出努力。北京出版集团计划每年都将开展全国性的儿童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并有重点地向中青年作家、大中学生写作者倾斜,每年将出版6—10部作品,纳入“小十月”文丛等儿童文学原创出版项目,形成持续出版态势。基金还特别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金波、张之路、李东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徐德霞等作为儿童文学顾问,他们将对作者的创作给予建议指导,为有品质的儿童文学创作出版保驾护航。

曹文轩高度赞扬了基金的设立。他认为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的繁荣需要这样的出版者,有责任、有担当,静心与作者共成长,尤其是与年轻的儿童文学作家一起成长,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出版平台和交流平台,给予一颗种子发芽该有的温度。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