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新版教材没有选用有争议的文章
2017-03-24 08:12:1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人教社就小学语文教材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9月新版教材中没有选用《爱迪生救妈妈》等有争议的文章

记者日前从人民教育出版社获悉,人教社对近期网上有人对人教版二年级语文教材中《爱迪生救妈妈》一文提出的质疑作出了回应。

回应说,经核查,《爱迪生救妈妈》的故事在上世纪80年代的国内正式出版物中已出现,于2002年选入人教版语文教材。针对目前有人对上述文字中某些细节提出的质疑,人教社已专门听取有关专家意见,大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目前征求更多专家意见的工作还在进行中。

回应还表示,中央对中小学教材建设高度重视,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组织全国一流专家编写了义务教育语文教材,新版一年级教材于2016年9月替换了原人教版语文教材,今年9月替换二年级教材,2018年后人教版所有旧版教材将全部更换为新版教材,旧版教材不再使用。在新版教材中,没有选用《爱迪生救妈妈》等有争议的文章。教材使用涉及千家万户,在编写新教材过程中,编写组对选文严格把握标准,广泛听取意见,分专题审查,涉及科技内容的选文,一律送有关领域科学家进行审查把关。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