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论语》译介工程启动
2017-03-15 08:21:3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沟通传统与现代 连接中国和世界 “一带一路”国家《论语》译介工程启动

3月9日上午,“一带一路”国家《论语》译介工程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

“一带一路”国家《论语》译介工程是青岛出版集团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策划实施的大型传统文化典籍海外推广项目,双方计划于2017年内,完成汉语与蒙古语、阿拉伯语、捷克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5种语言对照版本《论语》的翻译工作,并由青岛出版集团出版。这些图书将通过中国孔子基金会、全球孔子学院,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读者手中。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向专程前来中国参加活动的蒙古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其米德策耶先生赠送了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精装版《论语》。在仪式现场,其米德策耶与主持人分别用蒙古语和汉语诵读《论语》。

据了解,青岛出版集团与中国孔子基金会此前已成功运作了多个传统文化输出项目,由双方合作打造的汉语学习资料《孔子卡通传记》《孔子卡通故事精编》被国家汉办指定为汉语学习教材,销往全球孔子学院。对此次合作推动的“一带一路”国家《论语》译介工程,双方均表示有信心将其打造成为新丝绸之路的文化符号,沟通传统与现代,连接中国和世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