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搜狐视频:“精品化”对抗“量产化”
2017-02-24 07:59:4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月17日,由搜狐视频和完美时空传媒联合出品的原创IP奇幻偶像剧《屏里狐》在京举办庆功会。截至收官,《屏里狐》在搜狐视频总播放量突破3.3亿,微博#屏里狐网络剧#相关话题阅读总量6500万,讨论量15.4万。

对此,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搜狐视频首席执行官、《屏里狐》出品人张朝阳表示,2017年,搜狐视频仍将秉承高品质差异化策略,重视原创IP的开发,用精品化战略对抗网剧“量产化”。

《屏里狐》融入网生代喜好。《屏里狐》讲述了落魄女画师郑雪景偶然间得到一只御仙笔,在屏风上解封了3个男狐仙,和他们缔结主仆契约,由此引发的奇幻故事。由于首次融入了男狐仙、契约、人狐之恋等网生代喜爱的元素,令古典神话更加丰富多元,《屏里狐》主人公与剧情多次登上微博话题榜和电视剧热搜榜,网友们为了《屏里狐》刷爆弹幕。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该剧第二季,搜狐视频和《屏里狐》主创团队在庆功会上都表示,已经开始筹备第二季,原创IP的培育和发展需要长期的精心创作,希望能够带给观众满分的作品。幕后主创人员还透露,第一季之所以好看,正是因为拍出了观众心目中的故事,因此第二季的故事在构思上会跟网友亲密互动。

2017年精品自制剧翻倍。经过2009年、2013年两次盗版大战,网络视频行业逐渐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搜狐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头部IP价格水涨船高的当下,张朝阳更是主导搜狐视频向精品自制、内容付费转型,以谋求更健康、更合理的商业模式。

从《匆匆那年》《他来了请闭眼》,到2016年的《贴身校花》《亲爱的公主病》《法医秦明》等多部精品网剧,打造精品自制平台始终是搜狐视频的目标。《屏里狐》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低成本赢得高播放量的很好案例。

在张朝阳看来,视频行业的竞争不是简单的钱的竞争,关键是内容创作要把握人们的需求,能引起共鸣。张朝阳表示,2016年搜狐视频推出了七八部精品自制剧,2017年希望翻倍,包括2016年收获市场成功的精品剧的续集,如《器灵2》《刺客列传2》《贴身校花2》以及《亲爱的公主病》升级版《亲爱的王子大人》等多部精品自制剧会陆续上线。

“搜狐视频产生优质内容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会继续发扬这个传统。”张朝阳还表示,搜狐视频不仅是一个平台,还是一个“管道”,将与业内优秀公司和创作者一起制作精品剧。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