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活版印刷走进“蛙声一片”创客社区
2017-02-20 08:41:58  来源: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原本老旧的厂房经过精心改造,打造成了创业者们集聚的创客社区。近日,记者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悉,“蛙声一片”创客社区日前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计划三年内实现入驻企业500家,带动就业人数5000多人,年直接经济收益突破100亿元。近年来,青岛保税港区“腾笼换鸟”助推转型升级,积极搭建国际文化贸易平台,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服务业正在成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活版印刷走进“蛙声一片”创客社区

活字印刷机成创客新利器

用电脑设计出图案和文字并通过现代化机器和材料做出凸版,在1952年生产的海德堡印刷机加工下,一张张凹凸有致的印刷制品展现在眼前……近日,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蛙声一片”创客社区内,80后小伙儿徐墨正在一台“65岁”的海德堡印刷机前进行着他的活版印刷制品创业之路。

“我现在做的属于活版印刷,就是利用古法工艺流程和现代设计做版结合,通过活字印刷的原理进行商业印刷。我本身是学设计的,干这个也能用上自己的专长。现在大众需求一般是电子印刷,手工印刷更能满足一些客户的个性化高端需求,商业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经过多方考量,徐墨最终选择了入驻成本低、办公设施齐全,并能提供个性化专业服务的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蛙声一片”创客社区。

老厂房“变身”创客社区

徐墨的工作室只是众多入驻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蛙声一片”创客社区的一员,从2015年8月正式开始打造创客社区开始,这里已经聚集了70余家文化创意及文化贸易类企业。“这里以前是保税港区的老厂房,已经闲置十几年了,我们把这里改造成创业者聚集的社区,为创客们打造一片创业的沃土。”青岛蛙声一片创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成波说,“蛙声一片”创客社区位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汉城路3号,着力打造低成本、开放式的轻办公环境,重点服务于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相关的文化创意、文化贸易、智力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等轻资产创业者,力求搭建新型创业者与市场运营、产品策划和投资者交流互动、投资合作的平台。目前已运营面积6000多平米,可同时容纳200余家创业团队。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