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福建省局联手北大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
2016-12-08 08:02: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2日,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签订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推进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建设。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指派专家指导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建设工作,为基地制订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展示馆等工作提供咨询、论证、信息等服务,并为基地人员在专业培训方面给予支持。同时,指导、协助开展以青少年为重点对象的讲座、展示等印刷文化传承活动,指导开发印刷文化创意产品,指导协助搜集、保护散落在海内外的福建印刷文化相关实物、遗存。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作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实习基地,要为学院课外现场教学提供保障。双方还将合作举办“福建印刷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研究成果优先在福建出版。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分别向中国印刷博物馆连城分馆、建阳分馆、宁化分馆颁发“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习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