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艺术电影放映联盟首映国宝级老电影
2016-11-29 08:08:2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出品于1927年的中国早期无声电影《盘丝洞》11月23日晚在上海百美汇影城放映,揭开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首轮放映活动。

即日起至12月11日,上海百美汇影城静安嘉里店和万达影城五角场店将放映9部罕见的国宝级老电影,全部为中国电影资料馆镇馆之宝。中国电影资料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放映的国宝级老电影,绝大部分在上海摄制、上海出品,因此还具有“回乡重映”的特别纪念意义。

中国电影资料馆史学研究室副主任李镇讲解了《盘丝洞》电影胶片“失而复得”,从挪威收藏机构重返祖国的传奇故事。该片导演但杜宇的海外后裔也来到上海,与上海观众一同重温了这部经过修复的“回归之作”。

据了解,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今后还将在各地举办不同主题的影展活动,并将拓展片源,不断增加旗下100家影厅的中外艺术片放映数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