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全国首个文化企业信用促进会成立
2016-08-17 08:35:2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8月10日,全国首个文化企业信用促进会在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国家文创实验区)成立。

国家文创实验区信用促进会理事长秦恺说:“该促进会的成立,填补了国内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信用评价组织的空白,是国家文创实验区创新服务发展模式、搭建文化金融公共服务平台而做出的重要探索。”

据介绍,国家文创实验区依托国际资源丰富、商务氛围浓厚、消费市场活跃、资本市场发达、高端人才聚集,独特的国际化、市场化优势,营造了特别适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产业生态环境。其核心区范围内已聚集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万达文化、恒大文化、亚马逊卓越、乐视集团、恒美广告、京广传媒、途牛旅游、掌阅科技、时尚集团、宣亚国际等一批国内外品牌企业,成为中国文化传媒类企业最集聚的区域。一年多来,通过旧工业厂房改造、传统商业设施升级、有形市场腾退转型等4种模式,新转型升级了万东国际、铜牛影视、西店记忆、半壁店一号、C立方等一批文化产业特色园区。截至2016年6月底,在实验区登记注册的文化企业(单位)30408家。2016年上半年,实验区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文化创意企业112家,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32家,注册资本合计80.11亿元。目前,国家文创实验区已聚集了包括莱锦、懋隆、尚8、郎园、金田、齿轮场、爱工场、竞园、铭基、通惠河畔、E9区、创立方等50余个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形成错位、协同、融合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