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50余家重点文学网站签署倡议书
2016-07-27 09:11: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7月20日,网络文学行业自律倡议书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起点中文网等50余家重点文学网站签署倡议书。

倡议书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在发布会上表示,建立网络文学发展的良好生态,首先要从行业自律开始,这份倡议书不仅凝聚了政府主管部门、作协、行业的共识与智慧,也是对当前网络文学存在问题的有力梳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以“不忘初心”给网络文学从业者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要求网络文学要善于融汇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活灵动地融汇在创作之中。

倡议书提出,网络文学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和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创新精神贯穿于创作生产过程;坚持完善编辑制度,把好网络文学品质关;坚持版权保护观念,抵制侵权盗版;坚持依法经营,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网络文学网站代表在发布会上对倡议书积极响应。他们认为,网络文学作品只有引发人民共鸣,才能获得更广阔的发展。他们会进一步加大对优秀作品的重点扶植,提高网络文学质量。网络作家代表也表示,他们会更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积极配合倡议书的落实执行,推出更多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