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人民日报社联手腾讯推动媒体融合
2016-06-21 08:11: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15日,人民日报社与腾讯在京签订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围绕“融合·创新”的主题,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合作,从标准、技术、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探索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表示,人民日报社致力于在新型传播格局下,打造面向受众、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融合传播体系。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代表了《人民日报》新一代内容生产、传播、运营支撑体系,对创新新闻生产、再造生产流程、运用前沿科技、延伸传播触角等具有重要意义,并可连接国内媒体行业,面向社会提供技术、运营和资本服务,帮助全行业加快融合发展。

据了解,《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所构建的是一个开放的、公共的技术运营和资本平台,于2月19日正式上线。它集成资源、集中力量、集合特色,软硬件系统具有稳定性、兼容性、可操作性强的特点。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