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中国书店春季书刊资料拍卖会落槌
2016-06-02 09:16: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中国书店2016年春季书刊资料拍卖会落槌,共上拍品966件,成交622件,成交率64.7%,总成交额1625.71万元。

拍卖现场共有300余人次参与。拍卖会分设“西文典籍版画·影像”“宗教典籍·古籍善本资料”两大专场。其中宗教典籍专场为本次拍卖的最大亮点,公司深入挖掘市场潜在需求,首次设立宗教典籍专场,吸引了众多买家竞价,其中第279号拍品《龙藏经》以110万元落槌,成为本专场及整场春拍最高价,另有第266号拍品7世纪唐写本敦煌遗书《一向出生菩萨经》以57万元落槌、第286号拍品清光绪江北刻经处本《大方广佛华严经》以36万元落槌。“西文典籍版画·影像”专场的最高价为第192号《清季满汉重臣及社会名人照片》,落槌价为18万元。古籍善本资料专场中第418号拍品清康熙扬州诗局刊本《全唐诗》以86万元落槌,领衔本场;本专场“历代碑帖系列”中的第788号拍品《四山摩崖》以30万元落槌,“董作宾旧藏系列”中的第851号拍品《小屯南地所出大甲骨拓片》激烈竞价,1万元起拍,最终以17.5万元落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