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国产凹版印刷机发展调查报告(2017)
2018-01-15 00:10:09  来源: 中国凹印

      近年来,国产高速卷筒料凹版印刷机发展很快,塑料薄膜、纸张卷筒料迅速占领国内软包装印刷市场,逐渐成为进口品牌凹版印刷机的有力竞争者。

 

      为了满足印刷企业面临的环保治理需求,国内主要凹版印刷机制造企业纷纷推出了水性油墨凹版印刷机。同时,在现有溶剂型油墨凹版印刷基础上,通过采用节能降耗、高效干燥装置、LEL自动控制系统,研发了降低排放的环保型凹版印刷机。

 

      为了解该领域国产装备发展情况,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凹版印刷分会对国内凹版机制造企业进行了调查。通过检索各制造企业网站及到部分企业现场调研,抽取了生产印刷速度300m/min以上、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为样本。调研了各企业产品及市场情况,同时对凹版印刷机配套的版辊市场进行了简要分析。本报告中所指的高速凹版印刷机指印刷速度300m/min以上的凹版印刷机。

 

      样本企业包括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西北人”)、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松德股份”)、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西安航天华阳”)、广东汕樟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汕樟轻工”)、宁波欣达印刷机器有限公司(简称“宁波欣达”)、浙江美格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美格”)、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长荣”)、山西运城制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城制版”)等8家企业。

 

      从调查结果看,国内生产印刷速度300m/min以上塑料薄膜凹版印刷机的企业包括陕西北人、西安航天华阳、松德股份、汕樟轻工、宁波欣达等5家。

 

      天津长荣引进赛鲁迪技术,研制了高速纸张凹版印刷机,产品系列已经由印后装备,延伸到印刷装备。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