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海德堡推出史上最强三大胶印技术
2017-05-03 08:09:27  来源: 海德堡

中国印刷行业的最大盛会即将在5月9日隆重开展!

海德堡公布其即将在海德堡展位精心展出、隆重推荐的史上最强三大胶印技术。在这个拼品质讲效率、凭实力说话的商业社会,努力提升自己绝对是稳赚不赔的最!佳!上!选!来,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Multicolor印刷流程

Multicolor 流程是海德堡公司最新开发的一种分色软件,简单地说,它可以以七个颜色,黑蓝红黄加上橙绿紫,来替代绝大部分的潘通专色印刷,因而对我们的包装印刷厂有着非凡的意义。

各位请看上图样张1, 上面总共印刷了几百个常用的专色块。经测量发现,这些印刷色块与潘通色卡上对应专色的差值不超过Delta E 3。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包装印刷所需的专色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替代。

但是,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用潘通色墨不好吗?

熟悉包装厂的朋友应该明白,包装厂的客户来自四面八方,不同行业,不同品牌,他们的产品设计可能牵涉到上百种不同的专色。如果为了这些订单把每一种专色都备齐,不但采购成本过高,浪费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某些专色墨用量很小,但是用四色墨复制难度很大。

而采用Multicolor流程,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油墨库存,而且可以减少换墨的频率,提高机器的使用效率。

看看上图印张2:一个礼品的包装盒。两个印张上面有十几个不同的专色。

在一般情况下,生产这两个产品肯定都要经过去墨,洗车,重新上墨,整个过程需要几十分钟,甚至更长。

采用了Multicolor技术,设备从上一个活件的切换之间根本无需换墨,只要换套印版直接印刷,就像四色商务印刷换活这么简单、快捷。

而且,像这个礼品包装盒的合版活件,上面容纳了几十种不同的专色。如果要用潘通墨来印,是不是要一台几十个色组的机器呢,或者要分几次来印呢?

但是,有了Multicolor这种分色方法,任何印刷厂只需一台七色印刷机就可以通过一次走纸印出几十种专色。这对于很多想尝试合版做包装的用户,是不是 很 有 诱 惑 ?

•LE UV技术

本届展会,海德堡将在备受市场推崇的速霸CS 92设备上演示此项创新功能——LE UV技术。很多人可能会产生一系列疑问:

• UV不是包装用的吗?

• CS 92作为一台商务印刷为主的设备,为什么也要配备UV呢?

• 我的生产成本是不是更高了?

• 是不是还会有环保的问题啊?

别急,在回答您的这些疑问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商务印刷的常用纸张——没有涂布过的胶版纸。

我们都知道,胶版纸印刷最大的麻烦就是干燥问题了。油墨晾干需要很长的时间,喷粉的用量很大,那么在双面印刷的时候就碰到很多问题:

正反面印刷之间等待时间过长;过量喷粉容易导致印刷质量问题;即使是单面印刷,后道工序也得很长的等待时间;碰到覆膜等后续工序还得除粉.....

别担心,有了LE UV, 您的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LE UV是低能耗UV的一个缩写,它是海德堡公司和我们战略合作伙伴IST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UV固化设备。顾名思义,它只需要很少的UV能量,就可以让印张在瞬间干燥固化。无论你使用的是铜版纸、胶版纸、艺术纸甚至是胶片等特殊材料都能轻松搞定。

对印刷车间来说,好处显而易见。你可以节约大量的等待时间,印刷机收纸出来的产品可以做到即印即折,完全不用担心印品刮花和喷粉的问题。客户的交货时间可以提前了,基本可以做到隔日交货了。印刷车间堆放的半成品的空间也节省了,整个印刷厂的物流快速周转起来。

对印刷厂的老板和销售人员来说,您还可以扩大你的业务范围了。以前很多的印刷单子你恐怕不敢接,一是交货时间不敢保证,二是怕普通印刷机印不下来。现在,别说是纸张,即使很多非吸收性表面的材料,如优箔纸、塑料膜等,我们都可以毫不犹豫地接下来,业务范围也扩大了。

当然,LE UV 由于需要采用专用的UV油墨让许多用户担心成本的压力。我们的观点是:考虑到生产过程中LE UV所带来的诸多好处,印刷厂的设备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单位时间的产量和效益都显著改善,这些有利因素完全可以超越油墨成本上升。

而且,由于LE UV采用专用的灯管,再配合高活性的LE UV油墨,只需很少的UV能量就能让油墨瞬间固化而不产生臭氧。因此,使用LE UV技术也不会产生环保问题。

•新型LED干燥技术

新型的LED干燥技术也是海德堡在此次展会上的重点推介。

这一技术正安装在此次展会海德堡全!球!首!发!的(God,剧透更多了呀)速霸新机型上——收纸系统上上安装的最新研发的干燥之星LED。

大家都知道,海德堡有最强大的红外干燥系统和UV干燥系统,为什么还要再推出这个LED干燥系统呢?

因为LED是各种干燥技术中能效比最高的一种,他采用最新的高能的LED灯加上高感光性的油墨,可以使印刷品瞬间干燥,无需等待时间。

海德堡还研发了双透镜技术来保证LED光束的强度和准确性,因而可以使用最少的能量达到最佳的固化效果。到展会现场,会有数个精彩印刷品现场生产,通过这盏LED灯联线固化的。

如果大家对大名鼎鼎的LED技术比较感兴趣的话,千万不要错过哟。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