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富士施乐数字印刷方案 为印刷企业转型觅新机
2016-06-17 08:56:01  来源: 国际商报

近年来,受传统印刷市场萎缩和生产成本增长等多因素影响,印刷行业加速洗牌。有消息称,在珠三角这个中国最大的印刷产业区,有一半以上的小微印刷企业倒闭。一些大型印刷企业也迫于经营压力部分或是彻底退出了市场。残酷的大洗牌正倒逼企业加速转型。其间,顺应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部分传统印刷企业通过向数字化和标准化转型,开辟了全新的经营模式和商业机会。

顺应市场个性化的要求,在印品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单批次印量却在减少。这些订单对时效的要求高,需要印企按需印刷的工作更为灵活高效。

深圳一家传统印刷企业主营画册、杂志等商务印刷业务,其中部分高档画册、画家作品集和杂志通过香港发行至海外。时下,不少高档画册和画家作品集的单批次印量不多,但印品对时效和品质的要求却越来越高。同时,由于在东南亚地区设有分厂,这家印企希望两地采用相同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两地印厂的设备达到一致的输出品质。通过富士施乐的解决方案,这家印企的上述要求都得到了满足。

富士施乐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Fogra和G7两项国际认证资质的数字印刷供应商,并配有专业的色彩管理和系统分析团队可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认证服务。此次,富士施乐为该印厂建立了Fogra质量控制流程,可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一个色彩标准在多台数字印刷设备及传统印刷设备上的输出与匹配,并通过FOGRAVPC明确规定色彩管理的过程,确保了印企对异地印厂印刷品质的把控。

富士施乐为这家深圳印企提供的解决方案配备的Color1000Press彩色数字印刷设备拥有可媲美胶印的出众彩色输出效果,可满足艺术类画册对彩色输出品质的高标准需求,其独有的第五色透明干墨技术可实现更丰富的色彩应用以及水印、局部处理等特殊效果的输出,满足更多个性化的效果制作需求。在富士施乐解决方案的帮助下,这家印企无需改变任何流程,只要完成设备线性化就能进行大规模生产,可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匹配不同客户的需求,并在有质量认证体系需求的高档印刷品印刷时快速切换印刷模式。同时,富士施乐提供的自动化色彩匹配和标准化印刷流程让印厂的色彩校正和匹配操作更为简易,为印厂节省了人力资源消耗。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