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设备》正文
国产写真机打印正喷灯片和背喷灯片的区别
2016-04-30 10:31:41  来源: http://www.locor.com.cn/

灯片是国产写真机常常打印的材料之一,而我们常见的灯片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正喷灯片,一种是背喷灯片,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乐彩写真机技术员指出,写真机在正喷灯片和背喷灯片上是有着不同应用的。

通常,写真机打印灯片的画面色彩是非常清晰艳丽的,饱和度高,并且耐高温耐低温,防水防紫外线效果。下面来了解下正喷灯片和背喷灯片的区别。

一、正喷灯片

正喷灯片主要是直接打印在灯片材质上,不管是否开灯,打印的效果差别并不是特别大,而背喷灯片需要使用镜像进行打印,打印出来的是装在内部的,如果不开灯显示效果就会比较差,因为内部光纤不足而灯片的透光性不是很好。所以背喷灯片需要开灯效果才能显示的更好。

正喷灯片是正面涂布,打印的图像色彩鲜艳、层次丰富,另外,正喷灯片可以是水性墨水打印,也可以是溶剂型墨水打印,但是,在图像打印完后,需要进行淋膜处理,提高色彩的饱和度和防水功能。

二、背喷灯片

背喷灯片主要是片基和涂层组合而成的,涂层主要在背面,是由特殊的图层和其上的闭塞遮光层构成,当白色这广成使光线形成漫反射时,打印后的墨水投过遮光层渗透到涂层的另一面,从而呈现正的图像,图像喷绘在背面,灯箱片的证明是不会受到伤害,不会影响图像的观赏效果的,但是一般用于背打光灯箱,局限性大。

而从价格上来看,背喷灯片价格要比正喷灯片价格便宜,所以有些客户如果不注重品质的话会去选择背喷灯片,而很多珠宝首饰行业常常选择的是正喷灯片。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