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设备》正文
21世纪印刷:海德堡进入喷墨时代
2016-02-23 08:23:59  来源: 科印网

海德堡将在德鲁巴2016以“简单智能化”的口号登场。展示的重点“整合与网络化印刷厂”的解决方案以及提高印刷机可用性和生产效率的服务产品。海德堡将重新回到1号展馆,但展出面积与许多伙伴分摊 - 如富士胶片和中国的著名机器制造商。

海德堡公司举行传统的年终新闻发布会,邀请瑞士圣加论大学Walter Brcnner教授作题为“欢迎进入数字化世界”的报告。这表明海德堡想走上的方向:通用的生产工作流程、整合网上商店和不同的印刷方法 ( 胶印、数字印刷 ) 以及监控机器数据,以便建立基准 -这些是海德堡当前和未来的重点。

3B尺寸单张纸喷墨印刷。在技术创新方面,大多关注将在德鲁巴宣布海德堡与富士胶片共同研发的3B尺寸喷墨印刷机。如海德堡设备董事Stephan Plenz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那样,该机采用按需喷墨技术,作为“数字前端”连接“Prinnect”(印通) 工作流程。新机器草案是如此制订的,至少是从一台机器出发,或许两台 (或多台) 不同尺寸的新式单张纸喷墨印刷机。

扩大印通 (Prinect) 模块。印通系统本身将在德鲁巴展示明显扩大的功能。海德堡宣布,合版工作流程将进一步自动化。海德堡服务董事Harald Weimer称,新的“Speed Estimator”使成本计算在MIS (信息管理系统) 中自动化。

此外,在包装工作流程中可以自动化设计和精确计算成本。自动补偿纸张膨胀有助于减少印版消耗和装调时间。

印前方面也有新闻:海德堡提高其CtP系统的自动化程度:用于Suprasetter 106和145/162/190制版机的自动装卸印版台确保印前马不停蹄。

因此可以不间断载入106尺寸的1200块印版或600块大尺寸印版。106尺寸的Suprasetter制版机可以与Auto/Dual Cassette Loader (ACL/DCL) 装版站组合运行,因此可更换3种尺寸的印版。

在APL自动装版时不必再用手装入印版。将印版放在Europoolpalette托板上代替手工装入印版。利用升降车可将该托板插入APL — 可选择从两侧插入。奥地利的一家印刷厂是第一个用户。

海德堡在德鲁巴登场的伙伴知名的厂商,富士胶片、波拉尔、Steinemann、Ttora Enso、Draabe和一系列信贷机构和租赁公司。

在伙伴中中国的著名机器制造企业占有特殊的地位,2015年夏海德堡与该企业在包装领域的印后加工技术方面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据海德堡印后加工部领导Frank Schaum称,现己销售33台带有MK标志 (中国著名企业制造) 的机器。目前这些机器包括单张纸模切、产品检验系统、烫金压凸机以及糊盒机系统,这些设备都由中国进行研发和制造。海德堡承担销售、服务和必要的调整。

Suprasetter 106和145/162/190 CtP制版机的新型Auto Pallet Loader装版机确保印前不停运行。

新型MK Qmini离线检验系统不仅检查印刷质量,而且也能在印张背面烫箔和全息图案位置压凸。

MK技术用于包装。在这方面或许备受关注:经过现场测试之后,正如在海德堡包装日所获悉的一样,MK Easymatrix 106 CS单张纸模切机开始销售。目前己有8台机器在欧洲和亚洲以及拉美和中东安装。中国制造的作为入门级的模切机也针对那些想在增值链中获得模切和压凸工作的商业印刷厂。

该机模切和压凸运转效率每小时7000张,具有包括带安全装置在内的不间断加工。因此操作者在机器运转中可以抽出加工的印张进行检查,不必停机。该机己获得德国GS 安全认证。

引进MK Easymarix 106 CS模切机建立MK Promatrix 106 CS机的基础上,海德堡自去年初以来销售该机。

离线检验。MK Qmini 420/550是离线检验系统。该系统不仅检查印刷质量,而且也能在印张背靣烫箔和全息图案位置压凸。为此使用不同的光源和4个摄像头。操作者只要说明,需要哪种检验方式,机器自动选择所需要的光源和摄像头的组合。

专利的光源技术以每小时120000纸盒坯子的速度检查。然后经过检查的纸盒坯子在Diana糊盒机上继续加工。在海德堡包装日Diana Smart 80和Diana X 115糊盒机展示这种加工。首次对Diana Smart系列推介新的选项,例如,竖立式折叠纸盒模式,它可以加工4点和6点折叠纸盒。因此用Diana Smart 80可以生产所有常见的折叠纸盒产品。

MK Qmini 检验系统用于检查420和550 mm宽的折叠纸盒。

在海德堡城麦片商店用4D印刷方法

麦片商店的4D印刷。海德堡新闻发布会另一个节目是走访Passauer初创企业的分公司。最近在海德堡城开业的麦片店自2015年11月以来,顾客不仅能购买其喜欢的麦片,而且也能在商店自己用图像和文字个性化设计麦片罐,顾客看到印刷过程,然后马上把这一切带回家。为了个性化印刷,麦片商店采用海德堡印刷机公司新的Jetmaster Dimension 4D印刷技术,该机符合麦片店的特殊要求,并已在海德堡店内安装使用 ( 4D技术将是德鲁巴展会的主题 )。

这是由海德堡直接在陈列室安装的第一台这种类型的机器。海德堡把三维物体用喷墨印刷理解为“4 D” (第四维)。

目前,顾客在海德堡麦片商店可以选择4种已罐装的麦片,并针对附加费 ( 例如,575克/罐7.90欧元加个性化印刷附加费7欧元=14.90欧元 ) 按需要制作个性化包装。Jetmaster Dimension喷墨机根据客户不同要求可印刷直径由10至300毫米的圆形或圆柱形的物体,其分辨率为360 dpi,可印刷4色以及锌白或保护光油。

因此批量产品例如,足球、高尔夫球、饮料瓶、自行车头盔、麦片罐和其他曲面都可以个性化彩色印刷。在客户需要时,使用者可以在商店环境、或在运动会、展览会或其他活动中实时进行个性化印刷。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