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设备》正文
爱普生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
2016-02-01 08:10:48  来源: 科印网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面向国内印刷用户推出了4款大幅面打印机,即幅面为44英寸的SC-P9080、SC-P8080,以及24英寸的SC-P7080、SC-P6080。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拥有超宽幅面、10色墨仓的爱普生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该款设备的一大亮点便是在原有(MK或PK+VM+VLM+LK+LLK+C+LC+Y+GR+OR)墨色基础上,用户可选择淡淡黑(LLK)墨水或者新增的紫罗兰色(V)墨水。据悉,选配新增的紫罗兰色墨水主要针对包装打样、高保真复制领域的业务,印品的色域提高,能忠实还原原稿色彩;而若选配原有淡淡黑色墨水可以得到更加纯正的中性灰色,特别适合输出黑白色调的作品。

近些年,随着数字印刷技术不断成熟,大幅面打印机的应用也不断外延,从最早期蓝图打印演变至今,已经涵盖了海报打印、影像输出、包装打样等多个细分领域,且用户对图像质量的追求亦越来越高。为此,爱普生推出的全新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在色彩再现能力、图像质量、特种效果表现方面都颇具竞争力,在装机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选择紫罗兰色模式或者淡淡黑色模式。

最新研发的紫罗兰色墨水使潘通色彩覆盖率高达99%

在特种颜色墨水研发方面,爱普生始终不断进发。早在2007年,其就通过改善鲜洋红和鲜淡洋红色墨水丰富红色表现能力。2008年,针对摄影、复制领域爱普生所独特研发的绿色墨水(适用于风景)和橙色墨水(适用于人物)进一步扩大了其潘通色彩覆盖率。

随着本次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的面世,爱普生针对包装打样及高保真复制领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紫罗兰色墨水,使用这一墨水配置可使SC-P9080、SC-P7080潘通色彩覆盖率达到99%,并通过提高色彩饱和度加强了打印机的色彩表现能力,扩展了色域范围。在现代扫描技术下,很多古代的油画、壁画、水墨画均可通过扫描技术及制作相应ICC色彩曲线的方式将色彩在电脑中精准地还原出来,可见当今时代对颜色的前期处理已经到达了一定水平,后续影响印品质量的便是打印环节,在这一过程中,要求打印机拥有更加宽广的色域,而潘通覆盖色彩率可达99%的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正是一款可以“惊艳”到你的产品。

全新的黑色墨水展现出超强的色彩表现能力

爱普生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对比前代产品的另一大亮点便是黑色墨水色彩表现能力明显提高,在原有墨滴尺寸下,墨滴颜料颗粒数量增加了50%,这使得黑色墨水浓度大幅度提升,黑密度值(D-Max值)从原有的2.5提升至2.8。经过这项改进措施,SC-P9080配有的全新黑色墨水不仅能展现出丰富的阶调层次,尤其在暗调层次表现能力上非常卓越,更适合纯黑白、夜景等高端影像作品输出。

与此同时,在提高画面质量方面爱普生还做出了更多深度探索。针对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适用的11色墨水,爱普生经过对颜料墨水内部结构的技术改良,使所有打印作品的耐光性提高了33%,令其在专业级影像输出、高保真复制、海报打印等领域占据更多优势。除此之外,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还继续沿用爱普生PrecisionCoreTM TFP微压电喷头,其可灵活地实现大中小3种墨滴尺寸,最小墨滴仅3.5微升,在处理渐变画面时过渡平滑,提高了印品质量。

Epson Color Calibration Utility保证色彩一致性

爱普生为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配备了实用的Epson Color Calibration Utility软件,通过内置的色彩传感器,可以纠正单台打印机因为长时间使用而造成的色彩偏差,也可以校准多台打印机,使之保持色彩的一致性。

配套的专用数码打样纸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数字印刷设备供应商已经从单纯的技术更新演变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者,爱普生也不例外。本次发布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的同时,爱普生还推出了一款名为“虹彩世纪”的配套专用数码打样纸。该款数码纸最大的特点便是根据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所用的“活的色彩”系列颜料墨水的原始Lab值定制生产,可以确保打样输出色彩稳定、精准。与此同时,这款数码纸属于半高光仿铜版纸,其色彩表现能力强,色域宽广,能够表现层次丰富的图像细节,防水快干,定量为190g/m2,适用于期刊杂志打样、包装印刷打样。同时,“虹彩世纪”数码打样纸密封性良好的外包装保障了纸张品质的稳定性。

加装爱色丽分光光度计为色彩管理构建强大的数据支持

爱普生SC-P9080大幅面打印机可在打印环节中选配安装订制的爱色丽分光光度计,与传统手动测量数据相比,融入打印系统的爱色丽分光光度计可实现自动打印自动收集数据,数据直接反馈回RIP软件部分,操作员可随时制作ICC曲线,保证图像质量,对比传统手动测量数据而言,全自动化的流程也大大节省了时间,提升了打印效率。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