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前沿》正文
合印成印刷界首家大数据印企
2015-11-02 08:52:51  来源: 中国软件资讯网

与大数据完美融合 合印成印刷界首家大数据印企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二维码的应用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越来越多人开始熟悉并接受二维码。如今,它不仅仅存在于媒体和生活产品中,甚至在许多印刷品上,也能发现醒目的二维码。而这正是传统的印刷行业在进行互联网革新的痕迹。早在2013年,上海合印包装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茅迅毅就已明确将“互联网化”作为公司战略。对于新兴二维码的运用,更是加速了合印数字化改造的步伐。

合印网络科技公司服务内容

产品包装是消费者对品牌的第一印象。消费者对于包装的体验甚至还在产品体验之前。正是了解到产品包装的重要作用以及二维码能够带来的巨大价值,上海合印包装服务有限公司将印刷产品作以媒介,构建起了和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桥梁。一方面合印通过千万级可变二维码技术为企业实现了crm大数据的收集和营销策略的落地,另一方面,合印将传统的印刷和大数据采集分析进行结合,增加印刷产品的附加值。

“包装是品牌和消费者沟通的第一媒介,也是最直接的媒介,怎么在包装上就开始营销?不仅仅是包装创意上的服务,我们还增加了包装的价值,那就是提供了营销服务。” 上海合印网络科技的总经理戴吉农如是说。

2015年,上海合印包装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茅迅毅创立了合印子公司——上海合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传统印企的互联网公司,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获得第一手的真实市场数据,还可以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的营销策划等服务。将创意融合到文案、视频、H5页面、线上活动策划等各种数字工具中,最终呈现给客户的是一套完整的数字营销服务菜单。合印也因此成为印刷界的首家大数据营销服务商。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至上是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对于品牌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贴近消费者、了解消费者,进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而获取直接来源于消费者的大数据是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的最佳途径。除此之外,企业若通过产品包装实现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推送,更加能够增加消费者的好感,获得更好的营销效果。

这种全新的体验,也是另一种形式的O2O(offline to online)。在几乎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企业可以实时获得可评估市场活动投入产出比的报告,为企业更好地整合营销资源。这种方式除了给品牌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也终将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改变。

目前,合印的研究服务主要在教育、快消品、超市等品牌客户得以实际应用,并得到了来自于品牌客户的正面回应,为众多知名企业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了营销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有人说,“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势必将会引爆一场“哥白尼式的革命”。而当传统印刷业迎来互联网的浪潮,这就意味着传统印刷行业必将面临一场腥风血雨。当业内在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的同时,合印也给出了自己不同的答案。只有早先于他人的布局,深厚的原始积淀,并根据形势迅速做出反应,才能使企业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迅速腾飞。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