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前沿》正文
个性化台历上的二维码可变数据印刷技术
2015-09-25 08:02:17  来源: 科印网

在2012年“科印杯”数码印刷作品大奖赛中,中印集团数字印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印制的一款“才华横溢”个性化人名及二维码祝福语台历获得了铜奖。这款台历除了应用普通的文字及图像可变技术外,还应用了目前热门的二维码可变数据印刷技术。

这款台历里的二维码分两大类:一类是在台历封面上的带有公司信息的二维码,另一类是分布在台历中的节日或者客户指定纪念日上印有的含祝福语信息的二维码。第一类二维码是从企业角度出发,起到了链接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的作用。用户只要通过读码软件扫描该二维码,就能进入指定的公司网页进行浏览或扩展性阅读,除了台历本身的广告宣传外,还能使用户与企业进行互动和二次“对话”,延伸了台历的广告宣传作用,为企业增加了进一步与目标用户进行沟通的可能性。第二类二维码是从客户使用角度出发,使个性化印刷品成为一种创意礼品,带给用户惊喜。根据客户的个性化要求,技术人员将文字性祝福语信息转换成二维码,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个性化信息定制者的私密性,同时也让最终收到该二维码祝福语信息的人充满了期待与惊喜!例如:恋人在向对方表白时,一款带着对方姓名及照片的二维码台历,既能体现送礼人的用心,又能通过二维码所含的潜在内容有效传达送礼者想对心仪对象表白的话语。

这本个性化二维码台历也代表了中印的两种可变数据印刷技术发展方向:二维码数据可变技术和复杂定位可变数据技术。

复杂定位可变数据技术的要点为:运用可变数据软件,在可变的图片版面上,放置可变的文字或图片信息,实现双向动态可变。例如在指定的台历月份上的指定日期中,利用软件自动放入动态的客户生日祝福语文字信息或者生日蛋糕的图片信息,甚至放入动态生成的综合了文字与图片可变的二维码图片。

目前,作为北京市最先开始引入可变数据软件并且积极进行相关个性化印品研发的企业,中印的可变数据印刷品已经受到客户的广泛关注,由于质量稳定性好、产品的创新程度高和种类齐全,中印已经在多个领域中帮助客户实现了针对其目标用户的个性化一对一服务,并且收到了良好的反馈效果,中印也因此接收到越来越多的个性化定制品订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