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前沿》正文
3D打印企业西通宣布获得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5-01-09 08:29:20  来源: 中关村在线

3D打印企业西通宣布获得百万美元A轮融资

日前,总部位于珠海的国内知名3D打印企业西通电子宣布,获得了来自西证投资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据悉,这也是风投机构马年在国内3D打印领域的首笔投资。

珠海西通业务涵盖制造,艺术、教育、医疗等专用3D打印设备的研发以及个性化的3D打印服务。西通的服务客户包括百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山大学,北师大等。 2014年业内率先推出高精度桌面级SLA 3D打印机 引起轰动 。

珠海西通此番成功融资,对于国内现有的规模以上3D打印企业而言,或许意味着吹响了融资竞赛的号角。“截至目前,获得风险投资的珠海西通 FORMLABS 太尔时代,AOD,4家”,三维打印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对《证券日报》表示,“3D打印的融资进程可能会加速,因为一些 3D打印企业将融资作为能在诸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手段。相关企业的并购也已发生,如STRATASYS 对MAKERBOT今年初的并购。”

与此前国内IT多是获得美资不同的,此番珠海西通A轮融资,主要来自英国。

信息显示,西证投资是欧洲顶级创投机构,旗下管理面向对欧洲、美国、中国的七只基金。基金出资人为法国AXA集团、法国国家人寿保险、法国大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外贸银行等。西证投资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投资的公司有宜搜、寺库、新数网络、新同文教育服务、佰程旅游、优曼家纺、等。

对于为何在众多企业中,单单看中了,西证投资合伙人刘李俊基表示:“3d打印出现以后,我不敢说市场上百分之百的公司都看过,但可以说,与非常多的公司有过密切交流。至于为什么选择,很难用一句话描述,但是总结起来,珠海西通是我们在市场中可以看到的非常完美的集中了三维打印人才和三维数据处理人才的企业,使得我们有非常大的信心。”资料显示,珠海西通创始人、CEO杨雨生曾在美国2D打印领域从业多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