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前沿》正文
3D打印行业人才需求量持续上升
2014-12-04 08:32:57  来源: 中关村在线

日前,人力资源咨询机构WANTED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全球3D打印行业人员招聘与雇佣趋势报告。报告称,4年来市场上对于具备3D打印与增材制造相关技能的人员需求量明显持续上升。

4年内发布关于3D打印行业的招聘广告数量增长了18倍,同时在工程技术岗位招聘中,3D打印和增材技术的相关岗位需求最多,在其他职业中,与3D打印相关的招聘集中在IT和管理岗位,据显示3D打印和增材制造业对工业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软件开发人员、商业和工业设计师、营销经理等五个岗位需求最大。

就目前而言,3D打印行业需求的岗位还是比较少的,但是覆盖比较广,工程师、程序员和设计师,就连营销都被招上,现在3D打印行业尚在起步阶段,这类发展如何,一定程度上靠着营销人员的女里,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报告同时还指出了对3D打印相关岗位需求最大的前五位行业,包括:电脑周边设备制造业、大学院校、轮胎管道商业批发、航运设备仪器仪表制造业、工业器材制造。

随着需求的增长,企业的招聘难度也在上升。2013年7月,3D打印和增材制造相关岗位的人员招聘难度系数为44。之后难度系数继续增加最高达到60。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