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改用水性油墨 凹印烟包达到排放标准
2017-09-12 10:28:17  来源: 中益油墨

由于方案一产品的单项超标倍数不高,因此可以考虑从三个实地色中选定一个色引入水性油墨。选择的原则是,在不影响原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的前提下,使生产工艺、设备等改造或投入最少。

由于改变了油墨体系,需重新制作适用于水性油墨印刷的印版,将印版网穴深度调整为15~25μm(溶剂型油墨用印版的网穴深度为45~55μm)。

为了弥补水性油墨在干燥性方面的不足,还需改造现有设备相应印刷色组的烘干装置,通过增大烘干装置的功率,增强烘干装置的风量、风速,延长烘箱长度,提升烘箱的干燥能力,确保水性油墨能够充分干燥。

生产过程中要密切注意水性油墨印刷性能的变化,对于易受影响的项目指标如附着力、干燥性、色相、光泽度等要加强观察和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对于产品出现的干燥不良问题,可通过调整水与乙醇的比例来解决,如从正常比例7:3逐步调整至5:5,必要时可加入快干剂。若仍不能解决,则需要重新调整水性油墨配方。

掌握水性油墨的特性和使用注意事项,禁止与溶剂型油墨混合使用,同时要规范生产操作,如停机时要及时清洗印版,以防因油墨干固而影响印刷效果。印刷过程中可根据实际需要使用一些助剂,如分散剂、消泡剂、流平剂、增滑剂及交联剂等来改善水性油墨的性能。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