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耗材》正文
胶印市场发展 对油墨提出新要求
2015-10-15 08:39:05  来源: 慧聪印刷网

随着印刷市场的迅速的发展,人们对印刷油墨的要求也日渐加强,为了满足当前印刷的需要,我们也必须提高胶印油墨的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胶印油墨在我国油墨市场中所占据的比例上升至50%~60%,仍占主导地位,而且这一比例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很大变化。

当前印刷品正逐步向个性化、多样化和高档化方向发展,为了满足印刷市场的新变化,印刷厂不断更新和完善印刷设备。而高速、多色、低污染、高效率印刷设备不断被提出,也对油墨制造商提出了新的要求。

油墨制造商生产的胶印油墨要想适应高速印刷、短版活件、综合自动化的要求,必须具备以下性能:

(1)高速适应性:能适应1.4万张/小时以上的印刷速度。

(2)快干性能:短版活件由于生产周期短,印刷后需要马上进入后道工序四色印刷机,如上光、覆膜或模切,因此要求油墨能迅速干燥,以利于后加工的顺利进行。

(3)抗水性好印刷信封,水墨快速平衡。

(4)在印刷过程中的稳定性:油墨转移率、网点增大率不随速度、时间、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5)包装方便印刷厂使用:真空罐,适应自动供墨系统的柱塞罐及桶装、罐装等。

(6)油墨具有泛用性。

(7)低VOC含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