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二战时德国曾大量印刷假英镑
2018-03-27 08:12:09  来源: 搜狐历史

二战期间德国为了攻击英国,曾经使用了一种非常特别的手段。他们印刷了大量的英镑假钞,然后拿到英国以及其殖民地使用。一方面购买了大量的物资用来进攻英国,另一方面德国也希望用这种手段击溃英国的经济,使英国出现通货膨胀。高峰时期市场上流通的英镑有三分之一是假钞,可惜最后德国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

这个计划最初是在1939年提出的,最高的负责人是希特勒,而行动的具体执行人是海因里希。当时在德国的经济和印钞方面的专家,很多都是犹太人。德国人网罗了一百多名犹太专家,让他们去研究怎么印刷出能以假乱真的英镑。

在二战之前,英镑是国际上使用最多的货币,地位就跟现在的美元一样。而英镑的防伪技术也是当时最先进的,不光使用的纸非常特殊,上面的水印和编号也都是特殊设计的,破解难度非常大。这些犹太专家被德国人关押在一起,要求限期破解出来英镑的印刷技术,如果完不成任务等待他们的就是死亡。期间有些专家因为不听话,或者没有完成任务而被纳粹给枪毙。

不过他们最终还是完成了任务,印刷出了一批足以骗过所有人的假钞来。德国人为了验证这批假钞是否可以使用,专门拿到瑞士银行试了一下,没想到真的顺利存入银行。从此以后德国人就开动马力,加班加点的印刷起英镑来。

这些英镑被德国人拿到不同的国家去使用,购买了大批的物资,这些物资最终又被用来对英国的战争中。用假冒的英镑购买英国的物资,然后用来进攻英国,不得不说非常的讽刺。

后来英国政府发现了这件事情,但是这些英镑做的实在太像真的。他们虽然有心阻止,但却无法看出来到底哪些英镑是假的。而且事情一旦曝光出去,对英镑的信誉也是严重的打击,英国人最后选择隐瞒下这件事情。而且后来美国也加入了战争,美国对英国也进行了一些援助,这让德国人有点始料未及。

直到二战结束后,英国发行了新版的钞票,将旧版英镑都回收销毁。后来这件事情还被改编成了电影。据后来统计,1945年以前市场上流通的英镑有三分之一都是德国印的假钞。现在这些假钞基本都被销毁,留下的一小部分也变成了收藏品,前几年英国的拍卖行里还出现了一次。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