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博物》正文
古代印刷机现场动起来 全方位再现我国印刷史
2016-06-24 08:37:56  来源: 中国包装网讯

看腻了呆板的实物展?文博会来横岗街道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吧!据悉,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于本届文博会期间举办中华印刷之光展览,产业园将配备专业人员为大家现场表演古代印刷机的操作原理,让大家更直观、更生动地领略印刷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中华印刷之光印刷文化博物馆是在中国印刷博物馆的指导下,由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建立的专业博物馆,也是国内第二家印刷博物馆。是一个弘扬印刷文化的公益、公共平台。展馆内部以数百件珍贵实物、文献和古今印刷精品为主体,辅以展板、模型、图像和现场演示,浓缩、系统地再现我国印刷术起源、发明、发展过程,将展示以中国印刷技术发展史上三个里程碑——雕版印刷术的发明、活字印刷术的首创、汉字信息处理激光照排技术的重大突破为重点,系统再现中国印刷史。当然,你也可以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古人的伟大智慧。

据了解,除此之外,此次博物馆将展示木制螺旋驱动印刷机和手搬架两种不同的印刷方式,让你零距离感受印刷术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