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博物》正文
印刷文化主题展惊艳亮相天津科技大学网上展厅
2016-01-15 07:57:49  来源: 慧聪网

印刷在人类文明传承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印刷术如何告别“铅与火”,走向“光与电”?3D打印技术有多炫酷?……日前,文化之韵系列展览之“印出精彩——印刷文化展”在学校网上展厅惊艳亮相,集中呈现印刷技术的变迁历程和发展趋势,全景展现天津科技大学印刷工程教学科研成果,为全校师生送上一份新年惊喜。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分为“印刷术的诞生及发展演变”、“现代印刷技术”、“印刷新技术”和“印刷工程专业取得的成绩”4大版块。通过图文并茂的52张展板,追溯了印刷术这一人类文明载体的前世今生,诠释了不同类型印刷技术的特点及工作原理,介绍了3D印刷、云印刷等前沿领域,并从学科建设、教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展示了天津科技大学印刷工程专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展览兼具文化性、趣味性和科普性,是对我校印刷学科文化的一次系统性提炼。

近年来,天津科技大学依托传统优势学科底蕴,以“文化之韵”系列展览为载体,积极提炼学科特色文化,先后成功推出“自然的恩赐——葡萄酒文化展”、“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主题展”等系列展览,打造出真正属于科大人自己的文化品牌,形成具有科大特色的轻工文化集群。系列展览先后获评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创新项目和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