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用匠心精神打造极致企业
2018-06-28 00:56:56  来源: 科印网

      翻阅精美的图书、画册让我们爱不释手,赏心悦目,但人们在翻阅它们时,并不会注意到幕后的承印者。对于大众来说,米开朗印刷就是这样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放眼整个华北地区,诸多精美的图书、画册很多的特种工艺都是米开朗优威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承印的制作,如何将米开朗印刷打造为华北印刷行业首屈一指的最专业的特种印刷企业?这与其背后的灵魂人物与创始人曹明先生密不可分,他的贡献功不可没。

 

      “成就一番伟业的唯一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这句话是苹果总裁乔布斯的秘诀。作为乔布斯的粉丝,这也是曹明先生的人生信条。

 

      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的曹明先生,毕业后便一直从事他所热爱的印刷设计工作,“为什么会选择印刷,而且还是UV印刷?”记者的提问勾起了曹明先生的回忆:“自己的梦想、专业的使命、时代的机遇,这些因素的汇聚,让我毅然选择了印刷这个行业。”能够从事印刷行业,并做好做精始终是曹明先生认为最骄傲的事,他认为印刷来源于生活,高超的印刷技术可以使产品更加精致美好,印刷让生活更美好,印刷人有理由因此而心生自豪。

 

      曹明先生是个有心人,最初在印刷行业摸爬滚打的几年时间里,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而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了准确把握。依靠经验、对印刷行业的认识,还有他“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但是,曹明先生开始创业,开启为梦想而奋斗的征程,他在2000年创立了印刷设计公司,此后几年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02年曹明先生又发现中国UV印刷市场的空白,继而带领公司转而经营丝网UV业务,并在2004年将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米开朗优威印刷有限公司,不久引入德国海德堡5+1印刷机,又可胶印UV、又可进行传统印刷。通过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企业责任感,引领米开朗企业展至今,在他的带领下,米开朗从一家只有5人、两台设备的丝网印刷设备,发展成为我国北京最大、华北地区设备最先进、工序最齐全、工艺最领先、客户满意度最高的UV印刷包装领军企业,只用了短短十年,令人惊叹。

 

      曹明说,要做一个企业就要做到极致,做到唯一,只有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你才能对这个社会有更大的价值。在印刷行业工作多年,曹明先生始终坚信优质的产品才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专业、专注是打造优秀企业的法宝,也是事业走向成功的第一要素。十几年来曹明先生始终坚守UV印刷市场的研究工作,他要求每个环节都追求极致的创新,从印刷纸张、印刷油墨、印刷技术,到装帧技术,他领导米开朗均进行了改革创新,花重金引进全球最顶尖最先进的印刷技术、设备、材料,并带领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精致印刷、UV印刷、整版UV、局部UV覆膜、上光、烫金、起凸等特效工艺的一条龙专业服务公司。曹明先生还专门进修,这也为日后米开朗印刷的“标准化、数据化、规范化”体系的确立打下了基础。

 

      正是这种专注打磨产品的匠心精神,公司日积月累出的诚信品质,使在UV印刷领域中独占鳌头的米开朗印刷成为华北地区最大最全的特种印刷企业,与国内各大出版社、各大印刷厂及出版公司、广告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保持紧密的业务联系,获得了客户、供应商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认可,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和业内的同行的好评。

 

      不难看出,除了曹明先生本身的匠心精神,他还具有大刀阔斧、敢闯敢做的魄力,曹明先生凭借其敏锐的印刷产业触觉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会多渠道、多市场的开发新领域,能够分析、结合当下经济形势与需求,带领米开朗走向繁荣发展,走向蓝海,在未来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停留的,它只是让人歇一歇脚,以便让另一只脚能够再往上登。就像业内对他的评价一样,曹明先生就是一位永不停息的奔跑者,未来的米开朗印刷公司在曹明先生的带领下必将成为印刷产业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