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刷厂不必太大,一定要做专
2017-04-20 11:15:24  来源: 印猫网

“用三个人,给四个人的工资,完成五个人的活!”在中国印刷厂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在英国有家印刷厂却做到了,让人耳目一新。

在英国莱斯特,有一家典型的小微企业,是我见到过人数最少的印刷厂。

走进面积不大的印刷车间,只有我们大族冠华一台52幅面五色印刷机正在印刷。胶印机操作工只有一个人,这和我们中国小型印刷厂陪两个印刷工有明显的不同。

之所以配一个人,是因为这台机器采用彩色闭环控制,印刷调整基本全自动化。

老板告诉我,这个印刷工的主要工作就是上版卸版,上纸卸纸,机器的维护,除此之外,印刷机运转过程中,还要帮助做印后处理工作!

老板说,他们活多时,经常是两班运转,所以人员配备白天一个班,晚上一个班。

让我惊奇的是这个印刷厂只有七个人,白班四个人(含老板),晚班三个人。

这三个人一个是业务员兼CTP制版员,一个是印刷操作工,一个是印后操作工。所以经常出现业务员和印刷操作工帮助印后操作工做印后工作!

大部分业务都是通过网络接单,经过编辑后进行制版,印刷。

CTP制版完全是自动的,印刷工按照顺序拿取,所以CTP配备人员。

为了保持印刷的一致性,印刷厂还专门配备了打样机。

七个人的印刷厂,能够实现两班印刷,说明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很重要。

老板告诉我,在英国,人工费很贵,人也不好招,所以每一个人都是身兼数职,甚至包括老板自己也要干活。

英国的这个企业给我们的启示是:印刷厂不必太大,一定要做专,通过自动化手段,减少人力投入,降低成本和费用,就一定能够发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