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企管理》正文
十大营销技巧助力印刷企业与客户沟通
2016-05-11 08:40:45  来源: 科印网

如今,营销的手段种类繁多,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才是有效的呢?个性化的账单营销是近年来广受欢迎的营销方式之一。与广告、电子邮件及其他营销方式相比,个性化的账单营销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据美国咨询机构InfoTrends最新研究结果显示:95%以上的人收到账单等交易文件都会打开浏览,平均浏览时间为3分钟为上,而其他营销产品往往很难达到这种效果。并且,63%以上的人喜欢阅读带有相关宣传图片的个性化账单。这样一来,个性化账单营销不仅直接拉近了与客户的关系,同时也提高了客户忠诚度。然而,成功运用这种营销策略也是需要技巧的,如何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实施个性化账单营销策略呢?以下十大技巧将帮助企业入门,快速搭建起客户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达到有效沟通的目的。

1.将个性化账单营销视为一种战略

目前,许多机构只是把个性化账单营销当作一种战术或技术,而未从战略上考虑如何让客户从中获利,如公司引入个性化账单营销计划后可以实现哪些营销目标。

2.让“离线”营销在线化

在线营销是营销人员通常的首选方式,因为他们认为离线方式过于老套而且不够新颖。个性化账单营销模式应该做到在线方式和离线方式兼用,否则很难引起营销人员的注意。

3.测试、证实、扩展

任何明智的营销人员都会对诸如个性化账单营销这种创新型策略进行测试。他们将就公司是否购买该解决方案得出一些初步结论,但进一步的投资还需要实际数据支持。这不仅可以确定具体使用哪种技术,而且还可借此了解到客户将对此其做何反应。所有这些都关乎个性化账单营销的成败。

4.与业务相结合

许多人将个性化账单营销作为一种独立策略来实施。但务必要确保个性化账单营销的通信和实施可以实现企业在营销、IT、生产、运营和财务方面的业务目标。

5.制定可靠的计划

许多人以极具战术的方式实施个性化账单营销。他们为添加促销信息而重新设计报表、选用标准的搭配销售广告、购买文档排版软件然后寄出报表,希望能够取得理想的效果。制定一份涵盖营销、数据、技术、软件和硬件的全方位计划将对结果产生关键影响。

6.将客户利益铭记在心

任何创新型营销解决方案要想取得成功,均需满足一个必要条件,即能够对最终用户产生积极影响。在制定个性化账单营销计划时,请务必斟酌如何让您客户的客户获得利益,这将有效降低决策制定的难度。

7.事先判定结果

利用具体数据来证实个性化账单营销成效不易实现。事先考虑客户会用到哪些测量和报告工具将使成功与否的评估有据可依。这将证实新项目和投资决策的合理性,这对个性化账单营销的发展至关重要。

8.创建灵活的彩色设计

尽管技术从未匮乏,但设计中的灵活性和多彩性却时常遭到忽视。第一份个性化账单营销计划的设计雏形一旦出炉,第二份计划往往便会囿于原有设计而很难有所突破。在重新设计报表时,应从长远考虑如何使设计具备所需的可变性——请从目前状况和计划发展情况综合考虑具体需求。此外,还应考虑如何利用彩色营销。我们发现彩色营销的比例至少增长了25%。如有需要,则应务必考虑外包彩色营销部分以测试可行度。随后,运用色彩进行营销的影响力和实际投资回报率便会得到证实。

9.利用现有跟踪系统

多数营销计划都具备相应的跟踪和响应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有时无法处理个性化账单营销计划中不断增加的促销信息和通信往来。利用现有系统从小规模起步,有助于确定是否需要新的响应管理系统或现有系统是否足以满足需求。

10.首先使用交易数据流

实施个性化账单营销时感受到的最大障碍就是数据流的整合。多数人认为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然而,利用现有数据流便可以制定个性化账单营销的初始阶段计划。这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后期数据整合还会有哪些方法和要求。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