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企管理》正文
绍兴坤维经营理念:财聚人散,财散人聚
2016-04-01 08:07:11  来源: 科印网

财聚人散,财散人聚——这是绍兴坤维的经营理念,也是绍兴坤维与员工分享财富的源动力。

2013年,绍兴坤维图文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坤维”)提出了“1+N”扩张模式,其主张以绍兴坤维老店为“1”,企业与员工合股开设多家“N”店。

在这一模式下,绍兴坤维鼓励工作满两年以上且达到管理级别的员工自主开店,企业控股及出资51%,员工占比49%,其中在员工需要出资的49%比例中,绍兴坤维为了缓解员工负担,承诺为员工垫付49%中的一半资金,待店面开始运营后,再从员工的工资中慢慢扣除剩余的部分。这样既能扩大绍兴坤维品牌影响力,也能稳固老员工,为其提供合理的晋升通道。

到目前为止,绍兴坤维的“N”店已经开设了3家,共吸纳了3名员工股东,且收益情况良好,在年终分红的时候,绍兴坤维也会按照员工股东的还款情况进行分红比例调整,以此确保企业的利益。

链接

佛山富丽图为激发员工动力,采取了“合伙人制”拓展方式,开创“3X3”模式,让员工以较低的资金投入变身成为企业股东;云南颜之灵在2015年7月所开设的新店中,亦有两位员工入股。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