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武汉印企总产值近200亿元
2019-02-12 01:11: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978年,武汉有印刷企业98家,印刷业总产值1.34亿元;2017年,武汉有892家印企,总产值接近200亿元。这是近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18年度武汉印刷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披露的数字。

 

      武汉印刷行业协会会长郑健介绍:“40年前5000万元产值以上的规模企业没有几家,目前有47家,年工业总产出达105亿元;40年前国有和集体企业占大多数,目前95%以上是民营企业,国企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发挥主导作用,而众多民企显示着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

 

      郑健表示,为推动印企的“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今年,武汉市组织市内印企参加绿色印刷培训班和法规培训班,增强企业法规意识和绿色印刷意识;调研了解企业困难,针对印企普遍存在的交废难、处废贵问题,与深圳一家公司合作,研发产废、运废、处废的专门交易网站;针对印企集约化程度低的问题,与华中国家绿色印刷包装物流园达成合作意向,拟在武汉建立分园区。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