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美国:移动设备已成获取新闻主要途径
2017-11-20 08:43:1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在美国,93%的成年人通过网络获取新闻。”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多项调查报告,分析网络新闻用户组成,追踪网络新闻用户行为,并从广告收入的角度指出移动设备日渐成为美国用户获取新闻的主要途径。

50岁以上移动用户显著增加

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移动设备正在迅速成为美国人获取新闻的最常见方式之一,这一趋势明显发生在美国50岁以上的成年人之中。

目前,有85%的美国成年人在移动设备上获取新闻,而就在一年前,这个数字是72%。用户数的增长来自老年用户。大约三分之二年龄在65岁以上的美国人在移动设备上获取新闻,比去年增加了24%。这个强势增长的势头已经影响到更高年龄段的人。在50岁—64岁的人群中,79%的人通过手机获取新闻,几乎是2013年的两倍。

移动设备在老年人中的普及程度有所提高,部分原因是他们比年轻人拥有更多的“增长空间”。移动新闻与其他移动应用在年轻人中的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几乎没有再增长的空间。比如2017年,年龄在18岁—29岁,以及30岁—49岁的成年人中,94%通过移动设备获取新闻。前者比例与2016年相比没有变化,后者也只增长了9%。与之相对的是,在50岁—65岁,以及65岁以上的人群中,过去一年通过移动设备获取新闻的人数分别增加了16%和24%。

尽管大量老年人在移动设备上获取新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更喜欢这种方式。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只有44%的人喜欢使用手机获取新闻。

不同新闻主题用户行为不同

皮尤研究中心联合约翰·S和詹姆斯·L·奈特基金会,共同承担了一项不寻常的任务,即与超过2000名每周都从网上获取新闻的成年人保持一周时间的联系,受访者每日会被问两次是否在过去的两小时内从网上获取新闻,以及他们对这些新闻的感受。这一行为能够让调查者获取有关网络新闻用户行为的更多细节。

虽然美国人从网上获取新闻的途径有很多,但通过社交媒体和直接访问新闻机构网站最为常见。当被问到最近获取网络新闻的方式时,36%的人表示直接进入新闻网站,35%的人表示通过社交媒体获取新闻。他们不太通过邮件、短信或者搜索引擎获取新闻。

这项研究还揭示了人们是否真的意识到他们获取的新闻来源是哪里。那些通过点击链接获取新闻的人被问到能否写下他们登录的新闻网站时,56%的人通常可以写出来。尤其这个链接是由新闻机构通过邮件或其他方式直接发布,而不是来自社交媒体或者朋友的邮件或短信时,用户更能清楚记得新闻机构的名字。

对于新闻的主题来说,社区新闻和健康新闻会引发三分之二用户的后续行为,而娱乐、体育和商业新闻会引发一半用户的后续行为。用户后续行为也根据新闻主题的不同有所分别。社区新闻因为本身具有的社会属性,人们更愿意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传播。科学新闻往往会被通过邮件或短信发送给其他人。尽管如此,线下与人讨论依然是人们最乐意采取的行为。

对于商业和财经新闻,人们更乐意直接进入新闻网站阅读。53%的商业和财经新闻是人们直接进入网站或使用移动应用获取的,只有12%是通过社交媒体获取。

移动广告收入仍不断提升

2017年,网络广告收入在广告总收入中占比有望再次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移动设备上的广告收入增长所导致的。

移动广告收入在过去一直呈现增长态势,从2015年的约320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470亿美元,占所有数字广告收入的65%。

新闻机构在移动设备上的布局成为移动广告收入的原因之一。统计显示,61%的美国原生数字媒体在iOS和安卓两个平台中的一个上拥有移动应用,其中42%在两个平台上均有移动应用。这些媒体喜欢用社交媒体来扩大服务范围,特别是在脸书和推特上,所有数字原生媒体均有自己的主页或者账号。

原生数字媒体也在采用其他的方法扩大服务范围。97%的公司提供时事通讯,四分之三的公司发布播客视频,61%的公司允许用户对他们的文章发表评论。

从网络广告具体类型来看,横幅、视频等是新闻机构经常使用的形式,新闻机构会伴随着内容一起使用这些广告。其中,横幅广告是2016年广告市场上的黑马,收入超过14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0%。然而,视频广告和富媒体广告(包含互动或音频视频)的收入增长更快,分别为39%和43%。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