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开幕
2018-10-25 15:17: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0月24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开启印刷智能时代”为主题,展会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较上届展会增加34%。为期5天的展览预计将吸引国内外专业观众逾10万人次参观。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宣布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开幕,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并巡馆。

中国国际全印展创办于2003年,见证并推动着中国乃至全球印刷包装行业的变革和成长。第一至七届展会都选址上海,正因为上海是中国近现代出版印刷业的发祥地,也是长三角印刷产业带的中心地区,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产业发展态势。本届展会既覆盖印刷全领域又注重创新特色,展位布局全面升级为“7+3”模式,七大主题展馆和新增的三大专区集中展示印刷、包装行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创新设备、材料、前沿技术和领先解决方案。整个展期将有60余场技术交流、产品发布等多种类型的活动陆续举办。

来自中国、加拿大、阿联酋、德国、印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30家中外品牌携手同台展出,国际展商比例达30%。既云集惠普、理光等国际品牌,又有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国品牌展示最新解决方案,彰显中国制造的强大能量。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孔繁新、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耀德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冯宏声,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李新立,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出席开幕式。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印刷协会及组织的代表,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协会代表,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外媒体、参展商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