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携手共筑民族品牌 泸州老窖跨界对话新城控股
2018-08-10 17:08:20  来源: 民族品牌工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活动第二站——泸州老窖走进新城控股进行交流,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与泸州老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互赠礼品。

  8月8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活动第二站——泸州老窖走进新城控股集团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平台优势,加强各入选企业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促进民族品牌企业在品牌塑造、资源整合、人才交流培养、党建创新、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8日下午,泸州老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监事会主席伍勤一行先是参观了位于新城控股总部的双创孵化器“星翼空间”、新云总部智能管控平台、4008客户服务中心等重要部门。参观结束后,刘淼一行又与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及新城高管团队进行座谈,就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发展战略、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经验。

  星翼空间是2015年由新城控股打造的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与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依托新城控股在房地产、商业地产、消费零售领域的产业资源以及长期积累的内部创业孵化经验,为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智慧城市、建筑创新、AR/VR、游戏娱乐等领域早期的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资孵化服务。

  步入星翼空间办公区内,刘淼在现场体验了一家初创企业设立的AR演示项目,并详细询问星翼空间的运营模式与成效。在得知经过2年多时间,星翼空间已经成功孵化了超过50家初创企业,其中半数以上获得了天使轮、A轮融资时,刘淼表示称赞。

  刘淼一行参观位于新城控股总部的双创孵化器“星翼空间”。

  新云总部智能管控平台是新城控股布局商业、精耕细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商业综合体“互联网+”的典型应用。其通过综合体的全面物联网来实现项目的智能化控制,提升商场的品质和购物舒适度,保障顾客的购物安全,全面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而作为新城控股服务品牌“幸福360°”中客户触点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城4008客户服务中心则主要为广大业主提供问题咨询、报事报修受理、满意度调研访问等服务。目前中心有近20个座席,服务全国35万家庭。

  刘淼在新城4008客户服务中心参观时详细了解新城4008客户服务中心的运作模式和成效。

  在了解到新城控股在信息化建设、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种种举措后,刘淼对新城控股的创新发展理念格外关注。他说,经过25年的时间,新城控股就能够发展成为年销售总额1264.72亿元,总资产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这令人钦佩,一些先进经验值得泸州老窖学习借鉴。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入选企业代表,泸州老窖与新城控股均为中国知名的品牌企业,双方对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产品质量保证、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都有着强烈的共识。

  刘淼在交流会上向王振华和新城控股高管团队介绍泸州老窖发展情况。

  “泸州老窖位于四川泸州,新城控股总部位于上海,两家企业恰好处在长江经济带的一头一尾。”刘淼在会谈中表示,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近年来,泸州老窖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寻求创新,在产品上顺应消费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多款创新产品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同时,在文化创新方面,泸州老窖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封藏大典、举办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开启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等系列活动,创新了中国酒文化的国际化表达,用全球通用的语言来讲述中国文化故事。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泸州老窖紧抓行业机遇、提速发展,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2017年营收突破百亿,且盈利水平与销售收入保持同步快速增长,经销客户利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发展速度与质量的高度统一。2018年第一季度泸州老窖营收创造了历史新高,一个不断改革创新、加速发展的泸州老窖正在崛起。面向未来,泸州老窖将坚持“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坚定信心、树立雄心、奉献爱心”的理念,酿造更加芬芳和美好的未来。

  王振华在交流会上向泸州老窖一行介绍新城控股发展情况与创新理念。

  在听完刘淼的介绍后,王振华对泸州老窖在传承中创新的企业追求表示了高度认同。他说,新城控股紧抓时代、行业机遇,开辟出一条以“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特色发展道路,并不断拓展多元化业务板块,最终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同时,以“让幸福变得简单”为企业使命的新城控股,将社会责任融入文化基因,践行公益、承担责任。

  王振华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转型”和“创新”成为行业的关键词。对于新城控股来说,在持续做大主营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多元创新业务。以专注房地产开发与运营为基础,新城控股将业务延伸至上下游产业链,通过专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升级传统的消费场景与生活场景,逐步构建起一个完整的幸福生态闭环。站在新的起点上,新城控股有着更高远的发展目标:弘扬民族品牌、奔向世界500强。

  双方一致认为,去年6月以来,新华社启动了民族品牌工程,为有抱负的中国企业提供了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水准的传播平台与渠道。而此次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活动则进一步加深新华社民族品牌入选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极大提升对彼此产业价值的认知,为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机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品牌对话”活动第二站——泸州老窖走进新城控股交流会现场。

  交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泸州老窖向新城控股发出盛情的回访邀请。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