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盐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2018-07-14 22:19:30  来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7月14日,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现场

 

国务院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赵华林,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夏庆丰,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中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召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致辞

 

李耀强表示,中盐集团是中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和唯一中央企业,食盐的产销量居世界第一,是集盐资源勘探、工程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全国性盐业公司,肩负保障民生、落实食盐加碘国策、提高民族素质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此次,中盐与新华社携手合作,凭借新华社极具优势的全球传播资源和强大的公信力、权威性,讲好中盐品牌故事、传播盐业历史文化、宣传健康用盐理念,助力中盐品牌塑造和品牌价值提升,把“中盐”品牌打造成老百姓信赖的国家级金字招牌。

 

国务院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赵华林致辞

 

赵华林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盐生产和销售企业,中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也是我国盐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中盐”品牌是中国盐业的领袖品牌,正在成为中国名牌和国际盐行业的知名品牌。此次新华社与中盐的合作将打造出双方优质资源的聚合效应,释放出更强大的品牌势能,塑造中盐集团海内外品牌形象,推动中盐集团国际化品牌的全面提升。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致辞

 

张永平表示,新华社实施民族品牌工程,旨在依托和整合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权威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唱响中国品牌,为中国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经过一年的实践,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严格坚持标准,尊重企业意愿,完善服务体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大家庭迎来中盐集团这一新成员,我们将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定制系统化方案,为中盐集团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持。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致辞

 

高延敏表示,食盐业是传统民生行业,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2017年《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实施,打破了过去每个地方只有一个盐业公司垄断经营的局面,有资质的企业开始实现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要求盐业企业必须增强自身的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希望中盐以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契机,借助新华社通达全球的媒体资源、国际化视野和高端智库平台,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和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召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和中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召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品牌推广、智库服务、品牌故事、大型活动、定制化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中盐集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中盐集团创立于1950年,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经营规模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主要承担两大任务:一是履行中央企业职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作为全国食盐生产经营主体,确保国家合格碘盐供应。作为我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唯一中央企业和唯一全国性企业,中盐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盐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盐集团协助国家有关部门落实食盐专营政策,积极组织推进普及碘盐供应,建立了规范的食盐生产销售网络体系,为我国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为服务品牌强国战略,全力打造的国家级传播工程。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全媒体传播体系。《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瞭望》《经济参考报》《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矩阵、新华社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等,构成新华社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民族品牌工程将充分依托和整合全社的传播资源、聚焦民族品牌、服务民族品牌。二是服务支撑体系。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国内外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对接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