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市版权局开展艺术版权专项培训
2018-07-13 00:26:3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近日,为落实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相关要求,提高艺术作品版权保护水平和艺术从业者作品登记积极性,北京市版权局在通州宋庄上上美术馆组织开展艺术版权专项培训,北京版权保护中心、通州区文委、上上美术馆和相关艺术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北京版权保护中心对作品自愿登记的受理、审查、审定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对著作权法相关概念进行了解释答疑,并对作品自愿登记申请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介绍。本次培训强调艺术从业者一是要树立版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意识,作品授权使用做到合理合法;二是要主动树立维权意识,有效利用作品登记所具有的证据效力应对盗版侵权行为;三是要提高作品自愿登记的积极性,主动按照著作权法和有关规定提交作品登记申请。

本次培训提高了艺术从业者的版权保护意识,助力副中心文化建设。本次培训后北京市局版权管理处将密切配合通州区文委和相关社会团体,继续做好副中心文化建设工作,提升版权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