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打击洋垃圾走私成海关今年缉私一号工程
2018-02-07 00:30:10  来源: 新华社

海关总署6日宣布,今年将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把打击洋垃圾走私列为一号工程。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当天说,海关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打击力度,重拳出击,猛打狠打,坚决压制住洋垃圾走私冒头趋势,保护绿水青山,打赢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攻坚战,切实维护国家环境安全。

海关总署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海关立案侦办286起走私固体废物犯罪案件,同比增长了6.7倍,查证各类涉案固体废物86.68万吨。

张广志表示,除了重拳打击洋垃圾走私,海关今年还将深入打击粮食等农产品走私,将其作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切实维护国家农业战略安全。同时,持续打击涉税商品走私,有效打击虚假贸易骗退税违法活动,进一步规范进出口贸易秩序,切实维护国家财税安全。

他表示,海关还将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切断走私利益链条,确保象牙贸易禁令有效落地。另外,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海关将重拳打击涉枪涉毒走私,充分发挥海关堵源截流作用,坚决打掉制、贩、走私枪支毒品的犯罪链条,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