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1月11日开幕
2018-01-09 07:59: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从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获悉,由两协会主管主办的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1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红沙发系列访谈”、订货会高层论坛?将再度举行。

本届订货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国图书出版发行界的第一次盛会,将充分展示全行业的精神风貌,把各单位十八大以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版物做一次较全面的展示,展示行业风采。此外,订货会组委会明确展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全行业宣传十九大的力度,把最好的位置拿出来设立“十八大以来优秀政治读物、十九大图书文献”的专门展区。在1号馆门前和二楼设立电子大屏幕,不间断播放展示出版发行界为宣传十九大所做工作的视频。

本届订货会共销售展位2434个,比上届增加了65个,其中标准展位249个,特装展位2185个,馆配馆展架750个。参展单位736家,其中出版单位498家,民营单位198家,港澳台40家。组委会邀请全国新华书店、民营书店、专业书店、图书馆3000家,采集馆配可供书目15万种。截至目前,订货会期间50人以上的文化活动?已有180余场。

本届订货会在宣传十九大的同时,将继续围绕国家的发展大局,贯彻总局“十三五”出版发展规划 ,适应新业态发展的格局,全方位展示大众喜爱的精品出版物。将邀请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做题为“深化体制改革,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出版强国”主旨演讲;还将邀请业内外专家学者做“从传统科技出版走向专业知识服务”“传统出版在知识付费时代的学习与探索”“数字出版迈入多元新时代”等主专题报告。

本届订货会将继续举办“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邀请总局领导和各业务管理部门领导到会做报告。本届订货会将继续保留“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大家读好书”、“新闻直播间”、开卷公司“阅读X”论坛、“2018中国民营高峰论坛”等传统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届订货会有198家民营企业参会,比去年增加30多家,说明越来越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到出版领域,大家更加关注北京图书订货会这个风向标。从参与倾向看,少儿出版、文化教育是民营资本介入的重点。今年,2、3号馆是少儿馆,三百多个展位一抢而空,展位规模需求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