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扫黄打非” 六大特点助推成绩
2018-01-05 15:57: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017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 六大特点助推成绩凸显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表示,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主线,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取得的工作成绩超过往年,全年工作有六大特点:

一是全面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扫黄打非”体制机制优势,开展综合协调工作,有力推进处置重点任务、案件查办等工作的开展,联防协作工程向纵深化、精准化方向发展。

二是突出网上主战场。以互联网为“扫黄打非”主战场,发挥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商机制,网信、工信、公安、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网络“扫黄打非”成效显著。

三是强化案件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强指导督办力度,推动案件快查快办快侦,联合公安等部门挂牌督办重点案件121起,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四是从严督查监管。联合中央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多轮次督查,实现了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督查、全方位交叉互检。

五是夯实基层工作。创新“扫黄打非”进基层举措,密织基层网络,广泛开展示范点建设,确定全国首批示范点300个,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六是持续宣传造势。全年每个月都开展一至两次主题宣传,协调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创新利用直播、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连续宣传报道“扫黄打非”重要部署、重要活动、重要案件、重要成果,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支持“扫黄打非”。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