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南方报业:建五大融媒体平台
2018-01-02 09:17:3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15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办技术大会。会上,两个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权的国家级实验室、两个应用研究院、一个中央数据库(大数据服务中心)共5个联合实验室和研究院揭牌。南方报业2017年度十大技术创新项目也同时揭晓。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和媒体大数据应用实验室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牌成立,由南方报业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建;南方数字经济研究院、智能媒体实验室两个应用研究院是南方报业与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共建;南方报业集团中央数据库(大数据服务中心)建立后,南方报业将围绕数据优先战略,在人才培养及服务能力延伸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南方报业“中央厨房”2.0系统平台、“南方+”融媒体移动直播平台、南方舆情舆堂APP、户外媒体大数据分析系统、写稿机器人等10个重磅项目获得“南方报业2017年度十大技术创新项目”。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介绍说,今年11月,南方报业成立技术委员会,制定集团技术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该委员会将加快建设集团中央数据库、智慧化管理系统、基础架构云平台、总体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四大项目,聚合及优化技术资源配置管理方式,引入多元化的激励模式,不断培育新能力、增创新价值、打造新优势。此次技术大会,也吹响了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全面转型、建设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的行动号角。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