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印工协两分会2017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28 08:34:57  来源: 印刷工业杂志社

数码与网络印刷分会 喷墨与特种墨印刷分会2017年会召开

2017年12月18日,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数码与网络印刷分会、喷墨与特种墨印刷分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两个分会会员及特邀嘉宾共60多人出席了年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徐建国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数码与网络印刷分会秘书长张建民主持。他首先介绍与会的特邀嘉宾。他们是上海数字印刷行业协秘书长潘晓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胡久良主任、国家印刷机械标准委员会彭明、瑞士拉森柏格-托斯切克咨询公司袁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琳琳博士等。

封装精美的《POD互联网时代的按需印刷》一书由数码与网络印刷分会编撰,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参会代表自发排队请本书主编、分会理事长黎雪签名。场面温馨、活跃。

中国印工协副理事长、数码与网络印刷分会理事长黎雪首先发言。他从大家手中的这本《互联网时代的按需印刷》新书说起。受协会《中国印刷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的启发,分会认为有必要就数字印刷技术应用普及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的新问题以及催生出的新商业模式,智能印刷、人才需求等进行一些系统研究和总结。我们邀请了行业的一些专家、学者、教授,历经两年多的时间,经过反复的讨论、修改,终于有了现在的成果。今天是第一次亮相。在座的很多同行参与了这项工作。我们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把大家的观点展示出来。作为对国内按需印刷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这本书起着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大家共同参与,推动按需印刷在国内健康发展。

喷墨与特种墨印刷分会秘书长孙实祥

喷墨与特种墨印刷分会秘书长孙实祥对2017年的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该分会为行业和会员作了大量的工作,如组织“可变数据专业委员会”推广喷墨应用,积极参与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筹备组建“数码印刷标准化委员会”,组织《2018年环保与智能包装印刷技术应用研讨会》和《第二届喷墨及特种墨专业技术知识培训》等。分会理事长董瑛对2018年分会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喷墨与特种墨印刷分会理事长董瑛

瑞士拉森伯格-托斯切克股份公司公司代表袁野就“商业模式创新”与大家分享了德国制造企业转型成功的的案例。

年会上,北京阳光印易科技有限公司COO杨斌、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胡久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强、郑州鸿盛公司王磊、北京工商学院的张颂培、北京印刷学院魏先福、国家印机标准委员会彭明、西安理工大学刘琳琳、上海数字印刷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晓东等就国内数字印刷的现状、分会工作建议等作了发言。

中国印工协理事长徐建国

最后协会理事长徐建国作总结发言。徐理事长认为,国内数码印刷正处于关键时期。但业内同仁需要理清,我们发展数码印刷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不是为了打败传统印刷。

讨论数码印刷不能一锅煮,需要细分不同应用领域。哪些领域已经到了市场化阶段,哪些领域市场还不成熟,我们要有清醒认识。我们要顺势而为的做一些引导工作。明年印工协要深入的作一些调查研究。对那些走在前面的企业,我们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走好,从而带动我们的行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