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印务公司传统印刷收入稳中有增
2017-12-18 16:44:00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在传统纸媒不断衰微之际,曾经的报纸印刷龙头企业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社印务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传统印刷收入连年稳中有增,上演了印刷界的奇迹。

据了解,新华社印务公司今年下半年又新增十几项订单,其中大多是如《中国航天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气象报》《现代教育报》《中办通讯》等刊物,无论品种和印量都有较大增加,另外加上一些零活,传统印刷收入稳定增长。

新华社印务公司装订配送中心夏主任“诉苦”说,今年由于订单增加,生产任务加重,车间人手不够,不得不从公司网站、物流、物业等部门抽调人手帮忙。

近年,新华社印务公司大力改变过去印报独大的局面,主动淘汰4台老旧报纸轮转印刷机,一次性减少报纸印能60万份,停印了一批效益差的报纸,承接了《新京报》《双语报》《大公报》《文汇报》等一批新报纸。

在做减法的同时,公司利用现有设备和人力,拓展期刊印刷,新增了《中办通讯》《半月谈》《新闻业务》等期刊印刷,另外,公司开办门脸店,承揽社会零活印刷。几年来,虽然报纸印量逐年下降,但期刊和文件、零活印刷成倍增长,印刷主营业务收入连年保持稳中有增。(新印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