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闻纸市场将趋于稳定
2017-11-16 08:02:58  来源: 中国报业协会

中国报协组织召开“新闻纸市场供应协调会”,新闻纸市场将趋于稳定

11月14日,中国报业协会组织召开纸报双方参加的“新闻纸市场供应协调会”,会议透露,经过多方协调与努力,目前影响新闻纸正常供应的问题基本解决,新闻纸市场将趋于平稳。会议传达了中国报协理事长张建星的指示,各方要密切协调配合,进一步落实有关工作,共同促进新闻纸市场稳定发展,确保报业出版安全。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主持会议,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出席会议。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新闻纸市场供应持续紧张且价格不断攀升,为此,中国报业协会于9月6日组织召开“中央有关新闻单位及新闻纸厂商市场信息交流座谈会”。

在14日的会议上,胡怀福通报了上次座谈会后中国报协在“维护新闻纸市场稳定、确保报纸出版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自今年下半年新闻纸市场出现波动以来,纸业和报业以勇于担当的政治定力,从讲政治高度研究问题,本着双方多年来达成的“立足国内、面向市场、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20字方针,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互相信赖,同甘共苦,共同努力寻求化解报业,特别是党报用纸困境的方式和途径。患难见真情,对于在新闻纸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各大新闻纸厂克服种种困难,确保报业用纸安全所做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认为,经过多方协调与努力,目前影响新闻纸正常供应的问题基本解决,新闻纸市场将趋于平稳。希望各家报社克服恐慌心理,不要抢购、囤积新闻纸。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北京日报社、华泰纸业、广纸集团、辰龙集团、山鹰纸业等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