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二连浩特市排查印业危险化学品风险
2017-09-06 08:36:05  来源: 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连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展开全面清查,重点对印刷企业印刷使用油墨等危险化学用品的品种、用途、储存数量及装置、设施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备案登记、制定安全风险工作整改措施开展整治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二连浩特市现有印刷企业8家,其中1家为包装装潢印刷企业、7家为其他印刷企业,大多规模很小,以家庭作坊式经营,在调查中发现全市印刷企业印刷所使用的化学品主要有3至4种,分别为印刷所需的油墨(天狮)、水墨、墨盒和用于清洗印刷设备使用的汽油。从数量来看,用于印刷所需的化学品是以每次购入10-20公斤不等,用完再购买的方式储存在独立库房。而用于清洗印刷设备的汽油是根据当时使用量随用随购并不储存。二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上述印刷企业涉及的危险化学品基本信息进行备案登记,建立档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根据对辖区内印刷企业所涉及的危险化学用品实际使用情况,制定了危险化学品风险控制整改措施方案,要求印刷企业在日常生产中根据实际需求,小批量购入或随用随购,需要储存的要在独立空间储存,远离印刷原材料和人员等。

 

责任编辑: 海闻